微草队嫂海塞塞

我的魔术师,愿万千星辰为你加冕。

【王杰希x你】初吻or初恋?(二)

*别问,没经历过

——

       5

  你和王杰希是高中同学。


  没有太多的少女漫情节,王杰希不坐在靠窗的最后一排,你也不坐在他的前桌,更不是他的同桌。相反,你因为身高原因座位和他差了十万八千里。开学第一天每个人挨着上讲台做自我介绍,你忘记王杰希上台讲了什么,你只记得当时你在心中咂了一下嘴,想到:左眼睛有点大,不过这人还真是个高冷美人。


  “噗嗤。”有人没忍住笑了出来。


  你从回忆中挣脱出来,疑惑地看着努力憋笑的众人。


  “怎么了?”你问出声。


  “不……只是在想,队长高中的时候和现在变化很大吗?”许斌问。


  “啊?”你不解。


  “高冷美人……”柳非出声提醒。


  你恍然大悟,王杰希在微草众人心目中是那个威严的形象,也难怪他们很难想象当时在你眼里成为了“高冷美人”的王杰希是什么样的。


  “他除了长高了和成熟了以外,没有其他的变化了。”你冲众人笑笑,接着说:“我依然觉得他非常好看。”


  刚刚还听着热闹的众人顿时噤了声,许斌痛心疾首,无形之中被喂了一大口狗粮。你有些愉悦,接着讲起了过去。


  你是王杰希的组长,他是你的组员——这是你那时跟王杰希唯一的关系了。每天少得可怜的对话就是“王杰希,交一下作业。”和“王杰希,麻烦你发一下作业。”而后者的主语还总是被你换成组里其他人的名字。只有你实在没空还使唤不动别人时才会去拜托王杰希。


  没办法,当时的你是外貌协会的铁粉,还怜香惜玉,就算想和帅哥打好关系也不舍得去使唤人家。王杰希总是一副不愠不火的样子,你也看不出来每次使唤完他后他是不是不乐意,怕他烦,也不怎么敢让他帮忙。不过他似乎并不怎么在意,偶尔还会主动问你需不需要帮助。


  事情的发展到这里还算正常,你既没有对王杰希一见钟情,也没有对他日久生情。


  高一第一学期的期中考试是你高中三年来第一场重大考试。如果说以前你只是觉得王杰希帅而对他有好感的话,那这次过后你是真的崇拜他。王杰希他不太喜欢抢风头,也不太引人注意,结果就一声不吭地学出来个年级第一。老师安排你发成绩条的时候,你捏着他的成绩条看着那明晃晃的成绩惊的说不出话来。


  你看看王杰希,再看看手里的成绩条,看看成绩条,再看看王杰希。


  “……杰希大神,你也太牛逼了吧!!”


  因为是课间,班里没什么人,你也就毫不在意形象地大喊出声。倒是王杰希愣了一下,不明白你的突然改口是怎么回事,等到接过你颤颤巍巍递过去的成绩条时才了然。


  “运气好而已。”


  王杰希以为你感慨一下就会走了,但你依然站在他桌子旁边。他有些不解地抬头看你,却看到你一脸犹豫,踌躇不决。他以为你遇到了什么事情,便开口询问。


  “怎么了?”


  “呃,那个,就是……”你犹豫半天,还是很为难的开口了,“杰希能不能帮我补习啊!”


  说完这句话你就后悔了,你是真的没有和帅气男生相处的经验,如果不是因为你的成绩真的差到自己都看不下去你是不会对王杰希张这个口的。一是人家没义务帮你补习,二是你本一直打算躲在一旁舔舔颜的。


  距离产生美,你一直认为没有必要和王杰希接触过多,如果他里外一致还好说,但如果他表里不一就会毁了你心目中对他的美好印象。


  “可以啊。”王杰希顿了一下,“真的是我运气好,所以不用那么叫我。”


  你对于他的同意很是欣喜,连忙点头:“好的杰……呃,那我该怎么叫你啊?”


  “随意,你想怎么叫都可以。”


  你稍稍思考了一下,然后看着王杰希郑重地说:“好的,老王同志。”


  你看见王杰希挑了下眉,而这便是一切渊源的开始。

       6

  “原来这就是‘老王’的来历吗……”许斌扶额。


  “你还真敢叫,我录音了啊,一会儿就发给队长。”刘小别举起手机。


  “……刘小别你可真行。”


  眼看着许斌和刘小别就要开始互损,一个人走过来及时止了损。


  “在说什么?”王杰希走到你身后,把手搭在了你坐着的电竞椅上,低下头来看你。


  你仰起头,冲着他笑:“在说你。”


  “嗯。”他点点头。


  王杰希双臂都放在了椅子上,微微压着椅子往下了点,盯着你看。其他听热闹的早就不吱声了,你以为等一会儿他就走,但越看他越想在这安了家。


  “你怎么还不走……”


  “我也想听听你是怎么说的,不过你要是不想的话那我就走了。”


  “别别别……要听就听吧……”


  你最受不了王杰希那样,受不了他服软。他只要服软或是依着你的性子来办事,你百分百会败在他手上然后妥协,这招屡试不爽。你知道他不是有意每次都让你妥协的,但性子摆在那,总是善解人意,在不触及底线和原则的前提下尽可能地温柔待人。


  这也是你后续喜欢上他的一大原因。


  你都没空去感慨自家老王有多苏了,认命地把那些你一直没对他描述过的过去讲给他听。

  7

  那之后你就理所应当地找起了王杰希来给你补习,当然,要交补习费的。


  比如说在他打完球后双手捧上一瓶常温的矿泉水,比如说偶尔给他买个可乐喝。你当然乐意用如此低的成本换一个帅气的学霸近距离给你讲题,而王杰希本人也没说什么不妥。


  你们之间的关系更近了一步,算是朋友,也有点像老师和学生。


  就这样一直持续到了期末,你的成绩不再像期中那样惨不忍睹,虽然也没有特别好,但总归是进步了。你特别开心,当天就说要请王杰希吃饭,在你的热情邀请下他没好意思拒绝,在约定好的日子出来赴约了。


  你特地跟家里人说和同学去吃饭,揣着一兜子钱就上了,你请王杰希吃了火锅。


  你夹着一筷子软趴趴的肥牛伸进滚烫的热汤中涮了几下就将成品捞了起来,你盯着那肥瘦相间的肉咽了咽口水,将他们放进了王杰希的碗里。


  “大哥可别嫌弃小弟我啊!”


  王杰希愣了一下,抬眼看看你,笑了:“怎么会。”


  “不用刻意给我夹菜,你吃就行了。”


  你和王杰希面对面坐着,火锅冒出的热气阻挡在你们中间,导致你看王杰希都觉得有些梦幻。他就像遮了层面纱,而你不但不觉得他的眼睛有什么缺陷,反而觉得他越看越顺眼。


  “诶,老王,我发现你真的怪好看的。”


  “谢谢。”


  你在心里叹了口气,想着,这人真是太优秀了,自己也许这辈子都没办法和他并肩。


  你已经忘记那顿火锅是什么味道了,但说起这件事来的时候脸上的笑却是掩都掩不住。


  王杰希伸手点了点你的头,问:“从那个时候起就喜欢我了吗?”


  “当然没有,”你抬手拍拍他的手背,“你怎么不问我为什么对这事记得那么清楚?”


  “不问,因为我记得也很清楚。”


  你被他噎了一下,没说话,如果他问了,其实你是想回答他因为那是你第一次大出血请别人吃饭的。


  “那我继续讲了。”


  你约的时间是半下午,又是冬天,所以吃完饭后天已经有些黑了。你家离这里不远,但需要走过一座桥,那种中间行车两边是人行道的桥。你惊奇地发现王杰希回家也要从这走,莫名有些开心。


  橙黄色的路灯给王杰希染上了一层暖色,你悄悄地看着他的侧脸,忽地觉得有些大事不好。


  你轻轻地笑了。


  王杰希转过头来疑惑地看着你:“怎么了?”


  你这会儿没看王杰希了,哈出一口白气,仰头看白气缓缓向上飘然后消失不见。


  你说:“没什么。”


  这时你才抬头看王杰希,有些认真地说:“是从这个时候才开始喜欢你的。”


评论
热度(51)